一天在結束疲勞、壓榨、強顏歡笑的血汗醫院工作後,一心一意想著我要吃生魚片丼飯慰勞自已尚未被打垮,明天一樣是頭好漢,繼續跟超(無)級(理)貴(取)賓(鬧)獻上一片真心(皮笑肉不笑),於是撐著傘淋著傾盆大雨走到距離20分鐘路途的店家,居然寫著因私事本日公休⋯此時此刻,眼前一片汪洋,只好往回準備去吃自助餐,一陣雷劈了過來,我的腦袋頓時浮出「你出國吧!再不去就老了!」我的動機就是雷神旨意!完。

 

當然不是,雖然那陣子真的雷神巧克力退燒了,但我也沒因此吃到上癮😔。

起因是,從我尚未畢業時就開始工作,沒有空檔,拼命的上班,因緣際會認識了很多業務貿易朋友,因為他們的語言能力、口才能力,讓他們過著週休二日,朝九晚五,有競爭力的薪水,以及有品質的生活;反觀自己,辛苦從五專、二技念出來,拼命的考取專業執照,進入醫院上班,卻不是人家所想像的薪水高福利好,反而是超時工作、薪水換算下來時薪不到140,如果想休假,可以,請提前一至二個月提出,超過7天(包含假日)人力吃緊單位請半年以上提出!因此,我曾經藥物過敏一個月,全身加臉紅腫斑點,病人看到都害怕,但因為沒有事先提出,人力不足問題導致我只休過半天!一個月的不舒服只休半天,甚至需要藥物治療時還只能打針快速壓制個4小時也好!

在這環境下,或許不相關的人會說換工作阿,是的,但除非我換跑道否則台灣的醫療環境就是這樣,在自以為轉換跑道很容易時,才被狠狠打擊,少了職照的我,什麼都不是,先前提到的朋友便跟我提議不如放自己幾個月的假,去遊學吧!因此讓我在尋找遊學資料時陰錯陽差發現愛爾蘭打工度假!

 

Mili亂亂買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